竣尹第一天上学

竣尹第一天上学

今天竣尹到学校可以说是让我大开眼界,原以为他可能大哭或闹情绪。
怎知道他却静观周围的一切动静,看老师说话,看同学哭闹,和老师同学跳舞,他都一直跟但没有任何的表示,然后做手工搞自己名片时,几次看他淡定的把手上老师给的用具粘在卡片上就知道他也不在乎出来的结果怎么样。。。。
哈哈哈。。然后1个小时后他开口跟我说,“妈咪,我喜欢这个学校!明天还要来!!”
看吧,我就知道我儿子实在行!!!

新年到了,前天到他爸爸陵前上香。。。早就准备了今天要和他说实话,别再说爸爸去做工了!!抱着他指着他爸的照片说这个就是你的爸爸,爸爸过世了。懂过世是什么吗?他缓慢的点点头,似懂非懂吧!然后他口里说“死掉了”,我才开始意识到他似乎懂那么一点吧,虽然死掉了是从他堂哥口里听见的。。然后我接着说,好,你懂了,但是你不要难过,你还有妈咪、还有婆婆、还有阿嬷、还有伯伯、还有婶婶、还有姚叔叔、还有干爸爸。。。大家都好爱我们!!要谢谢好吗?他说好,然后就说,我可以去看鱼了吗?哈哈。。。是大人过分担心了,在他小小的心灵世界,虽然问了我无数次,爸爸几时回来?? 但是当认真的告诉他时,他又似乎无所谓。。。也许这样的童真是最美的。。

我没有什么担心的,在我的思想里,也一直认为我的未来是美好的。并不是安慰自己,是对自己有了信心。没有什么我不能做好的,大不了最坏的打算就是跌倒再爬起罢了。。。痛过了伤过了才了解痛和伤的滋味。。。没有那么难受,只要坚强。。。都能平静的度过!!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竣尹第一天上学

  1. Yan Fun says:

    竣尹 is a good boy ! Haha, gambatte. I seems like can\’t help anything but would aways be by yourside !

  2. LIM says:

    让人打从心里生起敬佩的孩子和妈妈,感恩认识了你们,这已经成为我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管我身在哪里,我的祝福都会一直陪伴着你们!

Leave a Reply

